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单车利润是比亚迪的8.5倍!特斯拉降价简单粗暴,降幅让全球车企压力山大

日期:2023-08-17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降价 电动汽车

随着中国新能源车厂商不断崛起,这也这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战就是不可避免的。

作为全球电动车的老大哥,特斯拉应对竞争时,降价也从来没含糊,毕竟他们在成本上的优势也更加明显。

据美国汽车数据网站凯利蓝皮书的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一年内将其汽车价格降低了20%,而电动汽车的成交价格整体也下降了约18%。

特斯拉在7月份的平均成交价格为54660美元(约4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价格为68215美元,相当于同比下降了19.9%,是主要汽车公司中降幅最大的。

之前马斯克已经表示,在同对手竞争的过程中,特斯拉完全不惧怕,降价也不会含糊。

在今年7月6日的中国汽车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在谈到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时透露,特斯拉汽车的单车平均利润达到10426美元,约合75524元,这得益于特斯拉131万辆的规模效应。而相比之下,去年销量超186万辆的比亚迪单车平均利润只有8854元。

专家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竞争激烈,降价幅度加剧,特斯拉降价换销量行为还会持续加强,这势必导致其余车企利润的下滑,这是一定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