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使用软件限制续航里程?已证实!

日期:2023-08-17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7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软件 续航里程

特斯拉公司近日在美国推出了新款的Model S和Model X标准续航版本,续航更低,售价也更低。现在特斯拉已证实,这两款车型的电池容量是通过软件进行限制的。

新款Model S和Model X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20英里和269英里,相当于515公里和433公里。这让消费者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购买特斯拉汽车。新款Model S的起售价为78490美元,新款Model X的起售价为88490美元。

有人猜测特斯拉是否使用了不同的电池化学成分,比如磷酸铁锂电池,来实现这种低续航版本。但事实上,特斯拉只是通过软件来限制电池的使用范围,并没有改变电池的材料。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特斯拉多个展厅的工作人员的证实,目前特斯拉也没有计划在未来提供升级服务来解锁更多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以较低价格提供Model S和Model X的战略可能有助于减轻Model3和ModelY的压力,这两款车型经常占据该公司汽车销量的90%以上。

而这样操作或许会复制到主销的Model 3/Y上。毕竟特斯拉对车辆并不需要进行硬件上的改动,只需要通过软件来操作。一方面续航、动力、价格更低的Model 3/Y,则将更适合用车需求是城市通勤的消费者。

另一方面,Model 3/Y如果新增价格更低的入门版车型,也能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范围,毕竟Model 3/Y目前仅有两款车型可选。而且根据Model 3目前23.19万元的起售价来看,若再推出入门版车型,那么Model 3的价格就有望跌破20万元,这样的价格也将利于特斯拉整体的销量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