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再次开始降价,或进一步加剧“降价潮”

日期:2023-08-14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4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降价 电动汽车

特斯拉官方微博,2023年8月14日起,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从31.39万元调整为29.9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从36.39万元调整为34.99万元。

据介绍,2023年8月14日(含)至2023月9日30日(含)下订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且通过合作保险机构购保险补贴买相应车险,可享补贴8000元。

此外,通过好友引荐购买Model 3/Y,可参与“赢得引荐奖励”,包括购车人3,500元引荐奖励(复购同享)、90天EAP免费试用,引荐人7,000积分引荐奖励,还有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限时转移(老车主购车权益)。

据悉,8月4日,特斯拉旗下Model 3、Model Y 多款型号在中国香港再次降价,部分车型的降价幅度高达11.9%。

据不完全统计,八月以来,已经有上汽大众、零跑、奇瑞新能源、上汽MG、长城欧拉、哪吒汽车、领克汽车、极氪汽车等多家车企开启放价促销活动,就连比亚迪也不例外。从比亚迪经销商处获悉,比亚迪海洋网正在进行“感恩500万 圆梦购车季”活动,其中护卫舰07推出88元抵8888元活动,相当于直降8800元;驱逐舰05冠军版限时补贴3000元,起售价来到9.88万元。

7月、8月一般是汽车销售的淡季,此时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是常规操作。

不过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已经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降价,参与其中的既有燃油车也有新能源汽车,覆盖了超过40个品牌、上百款车型,价格带从5万到50万。降价幅度也非常可观,燃油车里,东风雪铁龙C6这种20万级别的中级车近乎腰斩,比亚迪的纯电SUV降到了10万以内。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77.5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6.3%;1-7月份累计销量1129.9万辆,同比增长1.9%。

乘联会表示,进入7月,多个品牌陆续展开新一轮的价格战,使这个“淡季不淡”的7月的走进了车市繁荣期,零售量创出了年内月销量次新高,成为近年来少有的7月强势行情。

目前来看,汽车市场的降价潮呈现“拦不住”的态势。

7月6日,在2023中国汽车论坛上,特斯拉、比亚迪、长城、上汽等16家车企签订《汽车行业维护公平市场秩序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承诺包括“坚持遵守行规行约,规范市场营销活动,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不过7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就发表声明称,《承诺书》中“不以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涉及“价格”表述表意不当,有违《反垄断法》精神,现将上述条款从承诺书中删除,敦促16家及其它汽车生产会员企业,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及相关行政法规、指南、规章,自主定价、公平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