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福特计划通过软件升级提升商用车业务收入

日期:2023-08-1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杨方方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汽车软件 自动驾驶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的一位高管8 月10日表示,公司计划在其高利润的Ford Pro商用车业务的卡车和货车上安装更多更好的软件,并预计未来每辆车的收入将增长4000到5000美元。

Ford Pro首席财务官Navin Kumar表示,该公司力求通过软件和数据驱动的车队服务、安全和安保服务以及部分车辆自动驾驶和保险服务来增加收入。

Kumar在摩根大通投资者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没有对福特商用车业务收入或利润率增长的具体百分比做出预测,但表示福特提供这些服务并从中获利的能力将在2025年左右得到增强,届时公司将推出载有新数字“智能”平台的下一代电动商用车。

图片来源:福特

据Kumar称,这个新平台将帮助Ford Pro实现一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包括到2026年将联网汽车的比例提高一倍,达到60%左右,并将配备付费软件的车辆比例提高两倍,达到约36%。但同时Kumar也表示,Ford Pro将继续提供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完整产品组合。

据悉Ford Pro第二代电动汽车,包括F-150 Lightning皮卡的后继产品在软件和服务方面产生额外收入的能力将更强。Kumar表示,目前的F-150 Lightning并没有“优化成本”,但拒绝透露它是否盈利。

Kumar表示,Ford Pro预计将在今年秋天推出新的Transit Custom货车并将于明年推出电动版Transit Courier和Transit Custom,从而促进其在欧洲的商用车业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