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Rivian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当季营收11.21亿美元,上半年生产近2.4万辆新车

日期:2023-08-10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超级充电站 充电网络

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

数据显示,Rivian该季度总营收达11.21亿美元(当前约81.05亿元人民币),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0亿美元(当前约72.3亿元人民币),相比于去年同期的3.64亿美元(当前约26.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达207.69%。截至6月30日,Rivian今年已经取得17.82亿美元(当前约128.84亿元人民币)的总营收。

产销方面,Rivian该季度共生产了23387辆新车,交付了12640辆新车,交付量同比增幅达到59%。

此外,Rivian该季度运营亏损为2.85亿美元(当前约20.61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17.08亿美元(当前约123.49亿元人民币)大幅减少。资本支出方面,Rivian该季度资本支出为2.55亿美元(当前约18.44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3.59亿美元(当前约25.96亿元人民币)同样有所缩减,官方表示这是因为去年该公司处于增产早期阶段,需要投入较高金额用于设备和建设。

另据记者此前报道,从2024年开始,Rivian车主将可以用适配器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从2025年起将使特斯拉式充电口成为其车辆的标准配置,同时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Rivian首席执行官RJScaringe表示,这笔交易将使Rivian纯电皮卡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买家更好地“利用特斯拉庞大的充电站网络”。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在生产R1T皮卡和R1SSUV的同时继续扩大自家充电网络。该公司此前曾表示计划建设3500多个充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