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上汽通用官宣人事变动,并将组建本土软件团队

日期:2023-08-09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Vivi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9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通用 智能网联汽车 电动汽车

8月8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消息称:经上汽集团党委会决定,原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叶彪转任上汽通用汽车党委书记;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原上汽通用汽车采购执行总监缪歆明接任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叶彪于1999年加入上汽通用汽车,先后担任了上汽通用北盛汽车整车厂总监、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等职位。

缪歆明于1997年加入上汽通用汽车,历任上汽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及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售后服务事业部部长、上汽通用汽车采购执行总监等职位。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还宣布将于近期组建中国区本土软件及数字化业务团队,加快公司旗下产品软件技术开发与迭代,以及数字化服务和生态的打造,不断提升在“智能网联化”赛道上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上汽通用正在加速推进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根据此前规划,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预计总投入700亿元,累计推出10款奥特能平台电动车型,以更好地满足终端消费者的多元化出行需求。

图片来源:上汽通用

围绕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已经推出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别克ELECTRA E5和别克ELECTRA E4三款纯电车型,其中别克E5在刚刚过去的7月累计交付量达3,722辆,别克E4交付量达1,762辆。加上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7月上汽通用新能源汽车合计交付10,017辆,同比大增138%,环比上涨33.5%。

据悉,年内凯迪拉克品牌还将推出第二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进一步壮大“奥特能车型家族”。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也在进一步夯实新能源产能布局。继上海金桥奥特能超级工厂和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上汽通用已于7月5日在山东烟台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内启动建设东岳奥特能超级工厂,预计2025年上半年投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