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士康MIH联盟将采用黑莓操作系统,推进其下一代电动汽车开发工作

日期:2023-08-07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7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莓公司 富士康 电动汽车

7月31日,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宣布由鸿海精密集团(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富士康)发起的Mobility in Harmony(MIH)联盟选择与黑莓合作,为其下一代平台提供基础。该联盟旨在创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以实现电动汽车行业的转型,并加速创新。

图片来源:黑莓

MIH将利用一系列黑莓的软件和服务,通过独特的模块化设计方法,为该联盟开放电动汽车平台提供安全软件基础。MIH的电动汽车项目之一Project X将是一款面向亚洲消费者的单排三座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底在日本推出。MIH还将在未来几年推出六座和九座汽车平台,以提供更多的细分市场选择,并实现更大的创新。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MIH将利用黑莓值得信赖、经过安全认证的BlackBerry? QNX?产品组合和屡获殊荣的云连接汽车人工智能平台BlackBerry IVY?,包括 QNX软件开发平台(SDP 7.1)许可、QNX中间件技术,以及用于系统级集成、性能优化和解决方案验证的工程专业服务。

MIH联盟首席执行官Jack Cheng表示:“MIH致力于推动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其重点不仅仅是电动汽车。我们的目标在于打造智能用户体验,增强智能生活并重新定义移动出行和绿色物流的未来。黑莓与MIH的愿景一致,因此是实现我们目标的完美合作伙伴。我们期待更深入的合作,以实现共同的愿景,彻底革新电动汽车行业。”

黑莓总裁Mattias Eriksson评论道:“富士康领导的MIH联盟有着雄心勃勃的愿景,专注于加速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创新。作为领先的智能边缘基础软件,BlackBerry QNX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增强他们的软件开发工作。全球众多公司都部署了黑莓的高性能、安全可靠的基础软件,以使自己的内部资源能够专注于软件堆栈中的更高层。客户信任我们的'plumbing',因此可以致力于直接影响客户体验的软件,而这也加速了开发,提高了安全性,同时降低了总体成本。我们很高兴加入MIM联盟,并期待帮助他们实现改变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愿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