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广汽集团投资4000万元布局高精地图

日期:2023-08-04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4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高精度地 智能驾驶

8月2日消息,广汽集团于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盈蓬拟出资40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为19.51%),与测绘股份等合作方共同投资设立“广东广祺舆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据公告显示,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投资基金总规模2.05亿元。其中,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59亿元,占比77.6%;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出资3900万元,占比19%;刘颖昆出资500万元,占比2.4%;广州盈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占比0.49%;南京元创基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占比0.49%。

该基金将重点围绕高精度地图相关技术、智能网联及汽车智能化领域进行投资。基金存续期7年,前五年为投资期,后两年为退出期。

据悉,高精地图是指具有高度精确度和详细性的地图数据,通常用于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系统中。这些地图不仅包含基本的道路网络和地理信息,还包括车道级别的细节,如车道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地图精度可以到厘米级别。

广汽集团表示,本次投资主要是为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智能驾驶、高精度地图等核心领域的产业链布局,通过产业链及关键领域的投资合作,提升产业链的灵活性及稳定性,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曾在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上表示,力争在2023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区域示范运营。鉴于L4、L5自动驾驶级别技术层面的复杂性和成本,广汽非常支持车路协同路线,车路协同与单车智能不矛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