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全球电动汽车竞赛中,特斯拉仍傲视德国汽车制造商

日期:2023-08-03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庄礼佳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特斯拉 大众汽车

德国汽车制造商在过去几年相继宣布了大胆的电气化计划,以挑战特斯拉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表现越来越落后于特斯拉。特斯拉的今年上半年交付了889,015辆电动汽车,比大众汽车、宝马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的电动汽车销量总和还要多。

软件问题导致的关键车型推迟上市导致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下滑,远远落后于特斯拉和比亚迪,而中国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市场。在德国本土市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表现同样落后于特斯拉。

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高于大众、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

随着特斯拉通过大幅降价来扩大销量,它正在给那些难以跟上其步伐的传统汽车制造商施加压力。在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电动汽车销量比大众汽车高出30个百分点,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与此同时,特斯拉计划扩大其德国工厂,并准备在墨西哥新建一家工厂。

汽车行业分析师Matthias Schmidt表示:“在所有主要市场上,特斯拉仍领先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多,后者面临着提高产量的压力,以达到让电动汽车盈利所需的规模经济。”

在德国,通胀压力、技术工人的缺乏和高能源价格都加剧了电动汽车转型带来的结构性挑战。IFO研究所本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预期处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高居德国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

不过,德国汽车制造商并非一败涂地。特斯拉已多年未推出新车型和更新现有车型,这给那些希望迎头赶上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一些机会。此外,德国汽车制造商在销售内燃机车型方面仍能获得可观的利润。

德国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30年前后推出以电动汽车为重点的平台,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并为它们配备新技术,这可能会为它们打开局面。

大众计划推出一款价格低于2.5万欧元的紧凑型电动汽车,预计还需要几年时间投产。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最近将其五年滚动支出计划提高至1800亿欧元,其中超过三分之二将用于软件和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将于明年在美国推出其紧凑型CLA轿车的电动版,以更好地与特斯拉的Model 3竞争。宝马则押注于2025年左右上市的Neue Klasse底盘将有助于加速销售,其目标是将电池成本降低一半、并将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提高30%。

分析师Michael Dean表示:“德国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可能会改变现状,那是你会看到它们的大力推进,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