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富士康电动汽车平台MIH计划使用黑莓系统

日期:2023-08-03    来源:网易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3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 黑莓软件

8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科技公司黑莓表示,富士康牵头成立的的电动汽车开源平台MobilityinHarmony将采用黑莓软件和部分服务。

据悉,MIH平台将使用黑莓的QNX车载操作系统以及车用人工智能平台IVY,帮助处理和存储从车辆传感器收集的数据。

富士康牵头成立的MIH平台包含一系列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比如印度的塔塔汽车和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都在其中。根据MIH官网的介绍,成立这一平台的目的是设计各种电动汽车平台。

MIH计划针对亚洲消费者推出名为ProjectX的电动汽车平台,将于2023年底首先在日本市场发布。未来几年内MIH还有望发布六座和九座版电动汽车平台。这些平台预计都将使用黑莓软件。

福特、通用汽车和丰田等众多汽车制造商已经在约2.35亿辆汽车上使用黑莓的QNX嵌入式操作系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