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我国免征新能源车辆购置税超过490亿元

日期:2023-07-31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车辆购置税 汽车消费

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办好税收惠民事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有关税收政策在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图源Pexels

沈新国介绍,目前,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消费税等方面均有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国家自2012年起一直对新能源商用车免征车船税,对新能源乘用车不征收车船税;自2014年9月起一直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对电动汽车一直未纳入小汽车消费税征收范围。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官网获悉,2012年1月至2023年6月,我国共减免新能源汽车车船税超100亿元,其中2023年上半年达8.6亿元,同比增长41.2%;2014年9月-2023年6月,共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超2600亿元,其中2023年上半年达491.7亿元,同比增长44.1%。

沈新国表示,在税收等一系列政策和市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2022年销售568.1万辆,2023年上半年销售311.1万辆,同比增长38.3%;在全部新增汽车销量中,2022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达23.5%,2023年上半年占比上升至27.4%,表明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持续提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