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Waymo将专注于叫车服务,降低自动驾驶开发力度

日期:2023-07-3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叫车服务 网约车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在7月26日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其叫车服务Waymo One,同时将减少商用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研发力度。

目前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正面临着双重压力。首先该技术受到了严格的监管审查,其次投资者担心在开发周期过长的情况下,该技术将消耗大量的投资。

Waymo表示,在旧金山(San Francisco)、凤凰城(Phoenix)和洛杉矶(Los Angeles)等市场上,用户对叫车服务的需求出现了显著增长,因此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此项业务上。

图片来源:Waymo

今年5月,Waymo和Uber两家公司宣布,双方将在Waymo位于凤凰城的运营区域内合作推出公开服务,范围包括本地送货和网约车服务,Uber用户可在Uber和Uber Eats应用程序上体验到Waymo的安全性和乐趣。Waymo将投入一定数量的车辆,乘客依然可以通过Waymo One应用程序直接叫到Waymo的车辆。

不过Waymo也称,该公司将继续与其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北美卡车公司合作,推进其自动驾驶卡车平台的开发。“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叫车业务上将让公司、合作伙伴和客户在未来的所有业务领域都能处于有利地位,并且在今后取得成功。”

Waymo Driver技术被用于多个领域中,包括自动驾驶叫车和卡车服务。Waymo表示:“我们认为卡车运输解决方案与Waymo Driver的其他商业应用一样,在未来将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