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大疆车载正式命名“成行平台”,量产车型将于几周后正式上市

日期:2023-07-3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Min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疆车载 智能驾驶 激光雷达

7月27日晚,大疆车载正式宣布其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命名为“成行”。按照官方说法,这一命名表达了「成行平台」对大疆车载使命的践行,希望以灵活的配置、友好的门槛、优质的体验促成用户的美好出行。

据悉,首款搭载「成行平台」基础版本的量产车,将于几周后正式上市。

图片来源:大疆车载

官方资料显示,“成行平台”最大的特点,是以低至32TOPS的算力,7V/9V的纯视觉配置,通过“强视觉在线实时感知、无高精地图依赖、无激光雷达依赖”,实现了包括城区记忆行车(32TOPS)/ 城区领航驾驶(80TOPS)在内的L2+智能驾驶功能。同时,该纯视觉智能驾驶系统也支持扩展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等传感器,进一步增强系统在极限场景下的性能及安全冗余。

据了解,大疆车载特有的惯导立体双目是「成行平台」最明显的外部特征,也是「成行平台」最重要的技术核心之一。通过与人眼相似的视觉原理获得距离信息生成稠密的点云,「成行平台」不仅可以在感知上识别任意类别障碍物,而且在弱依赖数据积累的情况下能实现较好的场景泛化。惯导立体双目还可以为车辆其他系统提供数据支持,如为自适应智能悬挂提供路面预瞄数据,为自动车灯、自动雨刷等提供环境信息等等。

此外,「成行平台」实现了行泊一体的BEV感知,并采用OSP(Open Space Planning,开放空间决策规划技术),这使其无论是在开放的城市道路,还是封闭的高速/快速路,以及停车场环境,都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智能驾驶的通行效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