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四维图新助推山东青岛智慧道路建设

日期:2023-07-31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3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通集团 四维图新 智能网联汽车

7月27日消息,由青岛华通集团四维图新共同打造的“青岛智慧南京路”于近日建设完成。据悉,青岛智慧南京路立足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采用高标准、高技术、高水平建设,以智慧化场景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图片来源:四维图新

据悉,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导航地图、动态交通信息以及乘用车和商用车定制化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引领者。目前,四维图新已形成面向智能汽车的智云、智舱、智驾、智芯全栈式解决方案服务能力,致力于以自动驾驶系统解决方案、云服务平台、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汽车电子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并基于大数据能力,拓展智慧城市乃至万物互联应用。

而青岛华通集团成立于2008年,由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弘言公司、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3家国有投资公司整建制合并组建,公司围绕智能化先进制造业股权投资、资本运营及产融服务主业和工业园区开发运营主业,着力构建“产业+园区+基金+产融服务”四位一体运作模式,打造实业、物业、资本运作、数字四大产业板块。

据了解,此次智慧南京路项目是首次在老城区道路设施提升改造中开展的智慧化试点。该项目南起宁夏路,北至重庆南路,共3.3公里。

全线规模化部署物联感知设施、路侧单元、高速率通信等,夯实智慧化管理“硬环境”,采用“双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运营模式,为我国智慧化道路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模式。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南京路信息平台作为“智慧大脑”扮演着关键角色,该平台以数字孪生基础平台为底座,构建智慧交通、智能网联、智慧市政三大元素,融合了人、车、路、设施以及多元化的智慧管理功能。

除此之外,据官方介绍,为推进青岛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智慧南京路平台打造智能网联场景,可满足L3级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单车智能及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测试,助力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落地,推动青岛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