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福特发布二季度财报:总营收450亿美元,售出3.4万辆电动汽车

日期:2023-07-2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8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业务

7月28日,福特汽车发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当季度总营收为450亿美元(备注:当前约3222亿元人民币)。

ModelE(电动汽车)营收18亿美元(当前约128.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

FordBlue(燃油汽车)营收250亿美元(当前约17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

FordPro(商用车/服务)营收156亿美元(当前约1116.9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

具体来看,福特的电动汽车部门(Modele)在该季度总营收为18亿美元,虽然环比翻了一番,但是运营亏损却高达10.8亿美元(当前约77.33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率为-58.9%。目前根据官方估计,由于不断变化的定价环境、新的投资和其他成本,电动汽车业务今年将亏损约45亿美元(当前约322.2亿元人民币),这比此前的预测还要高出50%。

销量方面,福特旗下的电动汽车在经历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环比暴跌之后,第二季度又开始出现环比大幅上涨,由1.2万辆提升至3.4万辆。

福特汽车CEOJimFarley指出,“电动汽车的普及速度比预期来得慢,这将有利于像我们这样的‘先行者’。我们向突破性的数字化和电动化转型过程仍在进行,不过会‘很不稳定’”。

同时,福特将其60万辆的年产量目标推迟到2024年——比当初的预测还要晚了一年。一开始,福特曾计划在2026年达到年产2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但在最新的财报中并未透露调整信息。

此外,福特汽车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包括下一代全尺寸皮卡“T3项目”以及三排座椅的大型跨界SUV。根据此前消息,福特T3项目将于2025年面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