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威马汽车官宣新车出海“整装待发”,官方曾称近期有望复工复产

日期:2023-07-2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6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马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势力造车

7月25日上午,威马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新车“整装待发”准备出海的消息,并附一批新车停在货轮之前的照片,不过官方并未宣布此次新车出口的具体目的地。

结合记者此前报道,7月4日威马汽车针对“威马汽车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一事作出回应称,经核实,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法人沈晖的限高令已撤销。威马汽车正在沈晖的带领下,“全力开展用户服务,依法有序清偿债务,并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出海计划,有望于近期复工复产,恢复正常运营”。

威马汽车曾经一度被称为造车新势力“四小龙”,与蔚小理齐名。但是从去年开始,威马汽车一直负面缠身。IT之家进行汇总如下:

2022年11月:威马内部通过管理层降薪50%、其他员工降薪30%等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

2023年2月: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为了自救,威马汽车一直在寻求通过上市途径解决资金难题。同时,由于停薪欠薪,湖北黄冈工厂两百多名员工进行集体维权。

2023年3月:3月3日,上海青浦消保委发文提醒:威马汽车或经营异常,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3月7日,威马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文称,“正在全力开展复工复产。”

2023年5月中旬:海南特区报报道,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的威马汽车4S店全部关门,车辆问题不断,找不到售后,没有配件,2000余位车主保养维修难。

2023年6月:证券日报6月30日报道,从接近公司人士处获悉,在此前缩小工资发放范围后,威马6月份再次停薪,目前公司只有总监及以上的中高层有工资,其他人均暂停发放工资。

此外,威马汽车还于7月11日宣布EX5车型获得livingEngine2.2版本OTA升级,带来“桌面易用性的提升”,以及用户界面、语音助手等功能的优化和升级。随着威马7月以来的各种动作,其复工复产的进程有望继续加快。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