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又一新势力开始造车!对标理想L7/L8

日期:2023-07-25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5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头科技 混合动力 锂离子电池

据工信部6月16日发布的第37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信息,做扫地机器人的“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跨界造车的首款SUV车型已正式申报。从尾标来看,新车命名为“石头01”,新车由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

据悉,石头科技前身为北京石头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主营业务为智能清洁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其中生产环节以委托加工方式实现。公司旗下产品有扫地机器人、手持吸尘器等。

2021年,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亲自操盘下场造车,成立独立的汽车公司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昌敬持股比例40%。去年1月,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1亿美元融资。

根据申报信息,石头01将搭载绵阳新晨动力(华晨旗下)1.5T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据悉,这台代号为B15F的发动机将作为增程器使用。其排量为1496ml,最高车速为190km/h。竞品方面,新车上市后将对标理想L7/L8等车型。

新车采用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定位中大型SUV,车身线条相当方正硬朗。其长宽高分别为5050mm(不含备胎)或5295mm(含备胎)、1980mm和1869mm,轴距为3010mm,额定载客数量为6人或7人。

该车采用了双色车顶设计,以及大尺寸的保险杠和下包围,尾部可选外挂备胎,整体气质极其“硬核”,与路虎卫士110颇有几分神似。此外,新车轮胎规格为275/45R21(21英寸)。

另外,新车还将搭载峰值功率150kW、200kW的前后双电机,配备由宁德时代子公司江苏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规格暂时不得而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