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CLA,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入门级概念车预告图发布:慕尼黑车展首发

日期:2023-07-2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5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赛德斯奔驰 豪华汽车 电动车型

7月25日消息,豪华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一款期待已久的电动车型。该车企现发布了一张关于新款入门级电动车型(尺寸接近CLA大小)的预览图。

根据《Autocar》,新的入门级电动车概念车将有着与CLA相似的尺寸,并拥有梅赛德斯EQXX概念车相似的设计元素,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47英里(备注:约1202.18公里)。

外媒认为,这款入门级概念车基于奔驰全新MMA平台打造,并很可能采用源于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组。

今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IAAMobility2023上展示这款全新入门级电动车型的概念设计,我们届时将为大家带来更详细的报道。

作为一家努力实现电气化转型的公司,梅赛德斯-奔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大家展示其下一代电动车型。

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五款纯电动车型,包括EQS轿车、EQSSUV、EQB、EQE轿车和EQESUV。

电动CLA,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入门级概念车预告图发布:慕尼黑车展首发

梅赛德斯经销商委员会主席约瑟夫?阿格斯特拉此前表示:“有很多电动车正在研发中”,“电动车肯定是我们的未来。”

据《汽车新闻》,奔驰即将推出的一系列新车中包括一款预计将达到400英里(约643.74公里)续航的电动CLA轿车,专为年轻买家而设计。

此外,梅赛德斯还计划为其首款大众市场电动汽车EQC推出一款电动GLC继任者。

梅赛德斯表示,今年IAAMobility2023的亮点将是其入门级市场,并将展示多款新概念车。

据《Autocar》,新一代CLA车型预计将于2025年上市,使用内部开发的电动和轻度混合动力汽油传动系统。

结合此前的消息来看,全新MMA平台主打中小型和紧凑型车,将支持燃油、混动、纯电多种动力结构。尤其需要注意的是,MMA平台还支持800V超充系统、永磁同步电机、SiC功率电子器件等多项技术。

据介绍,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将于2024年亮相,其搭载的纯电动力系统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形式,可提供至少200马力(149千瓦)的功率,WLTP工况下可实现450-550公里的续航里程。

▲梅赛德斯EQXX

这款新车将与EQXX和VisionOne-Eleven一起在慕尼黑展出,以向大家介绍梅赛德斯在未来电动车上将使用的技术。

作为全新紧凑型汽车阵容的一部分,梅赛德斯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发布另外三款“入门级”电动汽车车型。该车企表示,将于9月展示的新车型将代表其“领先同级的创新、设计和数字体验的愿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