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通用汽车申请新驾驶员监控系统专利

日期:2023-07-24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4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监控系统 专利申请

目前的驾驶员监控系统主要依赖于二元基础(binary basis),即要么通知驾驶员存在分心,要么保持静默(在这种情况下,该系统会假设驾驶员一直在关注道路)。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认为,目前所有的驾驶员监控方案都缺乏预防性功能,即驾驶员监控系统应该拥有多种状态,帮助驾驶员避免达到一定的分心阈值并发出警报。

据外媒报道,通用近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可以使用汽车上现有的硬件,以赋能驾驶员监控系统。其驾驶员状态显示屏将作为升级版推出,具有多个指示器来指示当前状态。

图片来源:通用

了解通用汽车新系统如何工作的最简单方法是考虑驾驶员监控系统何时生成警报的阈值。当驾驶员注视信息娱乐系统三秒钟时,如果该系统会生成警报,那么通用汽车的新功能可以在前一秒显示警报。同样,该技术也可以用于其他分心操作,因为该技术可以提供更多时间,使驾驶员能够及时关注道路,从而避免警报发出。

通用汽车的新解决方案也不会产生额外成本。该系统将使用现有的硬件(安装在车内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因此汽车制造商只需更新该技术的软件部分即可生成预警通知。根据汽车制造商选择的版本,具有多个指示器和显示器的更先进的安装可能会产生额外的成本。

图片来源:通用

在一实例中,通用汽车设想了一种显示器,可以永久保持所谓的正常驾驶员状态指示器处于活动状态。此外,该系统可以与自动制动系统通信,如果汽车检测到碰撞风险并且驾驶员没有看路,则可以预防性地制动。

最终,该系统可以接收具有更高级功能的更新,例如在到达目的地时生成统计数据。驾驶员可以分析旅途中分心的总体程度。这些数据也可用于车队,因为车队运营商可能希望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