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惊人!比亚迪半年暴赚117亿?

日期:2023-07-19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近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5亿元—117亿元,同比增长192.05%—225.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3亿元—103亿元,同比去年上涨206.99%—240%;基本每股盈利3.61元/股—4.02元/股。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比亚迪方面表示,2023年上半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上实现强劲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继续强化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地位。尽管上半年汽车行业竞争加剧,凭借不断提升的品牌力、持续扩大的规模优势和强大的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以及上游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

此外,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受益于大客户份额提升,新能源汽车及新型智能产品等新兴业务增长,产能利用率提升,使得比亚迪的业务结构也进一步优化,实现盈利大幅改善。

“未来3—5年,新能源汽车行业会进入变革期,越到后期的变革速度会越快。”王传福在年度股东大会这样说到,“目前,比亚迪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有信心在3—5年拿到更大市场份额。”

而比亚迪也确实做到了,今年6月,比亚迪销量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销量25.30万辆,同比增长88.79%,这也是比亚迪月销量首次突破25万辆关口。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合计125.56万辆,同比增长95.78%,创下最高销售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6月,比亚迪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合计1.05万辆,较5月的1.02万辆小幅提升。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海外累计销量7.43万辆,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海外销量5.36万辆。

目前,比亚迪的海外工厂,已经成为多个国家竞相争取的香饽饽。尼西亚、越南、菲律宾、法国、德国、西班牙、匈牙利、巴西这8个国家和地区都曾和比亚迪传出绯闻,这一架势像极了当初国内多个城市抢夺特斯拉第二工厂的盛况。

图片

显然,比亚迪迎来新能源汽车时代,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引领者之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