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宣布将在合肥投入10亿欧元,建立电动汽车开发、创新和采购中心

日期:2023-07-18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8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电动汽车 汽车开发

7月18日消息,据大众集团官方领英主页消息,该公司宣布将投资约10亿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80.6亿元人民币)建立一个全新的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创新和采购中心,总部位于安徽合肥。该公司名为“大众汽车(中国)技术有限公司”,官方宣称其“集整车和零部件研发于一体,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时间可缩短约30%”。

大众官方还详细介绍了这个全新的研发中心具有如下特征:

大众汽车在德国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用于开发最先进的车辆和零部件

可与创新团队建立联系和采购

为生产“电动网联汽车”进行采购

大众集团表示,此举措可使开发过程中的协同效应将得到释放。此外,在早期阶段,本地技术将被整合到产品开发中,这样做的目的是使集团的产品更快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大众集团指出,位于合肥的研发中心将拥有如下设施:

高科技解决方案的试验场

先进的MEB工厂

由数字化销售和售后服务支持的完整价值链

记者此前报道,上汽大众ID.3于7月7日开展优惠活动,该车起售价降至12.59万元起,引来老家的德国网友吐槽不断。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价格差异是因为中国市场具有生产成本优势,能源成本较低;且该车型几乎所有的供应商都来自中国,具有较短的运输路线和较低的生产成本。此外,特斯拉、比亚迪等厂家的“价格战”愈演愈烈,大众汽车自然也不甘落后。

另外,德国媒体Automobilwoche此前也报道称,为了应对中国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竞争,大众子公司奥迪正在从中国当地寻找电动平台合作伙伴,以缩短其车型的开发时间。消息人士透露,奥迪会与智己在平台上合作,涉及三电系统、下车体、智驾系统等。

针对上述传闻,上汽集团相关人士回应中新财经称,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如有重要进展并涉及上市公司披露要求,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