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称xAI将与推特和特斯拉密切合作

日期:2023-07-1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人工智能 特斯拉 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7月14日表示,他新创立的人工智能企业 xAI的目标是要“了解宇宙”。

在一段长达90分钟的推特Spaces聊天音频中,这位亿万富翁第一次谈到了 xAI的愿景,同时他还谈到了诸如地球的进化和文明的脆弱性等话题。

在加深对宇宙理解的过程中,马斯克戏称xAI的使命将是弄清楚“当前到底在发生着什么”。

图片来源:xAI

7月12日,马斯克宣布了xAI的成立,而此前他曾公开指责OpenAI和谷歌等公司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时没有考虑到对人类的风险。OpenAI和谷歌没有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马斯克表示xAI将寻求建立一个“好的AGI”,作为微软、谷歌和 OpenAI的替代品。AGI代表通用人工智能,是指能够像人类一样解决问题的人工智能。

在谈话中,马斯克还表示xAI将与他的其他公司(例如推特和特斯拉)密切合作。该公司将使用公开的推文来培训其人工智能模型,并可能与特斯拉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软件。马斯克称,这种合作关系将是“互惠互利”的,并可能加速特斯拉自动驾驶能力的开发。

此外,对于其他人工智能企业使用推特数据训练模型的做法,马斯克也进行了谴责,称这是一种违法的方式。

马斯克一直以来都在倡导人工智能的监管。他表示自己推动了与白宫官员的会谈,并在最近与中国政府高级官员的会谈中强调了监管人工智能的重要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