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通用汽车希望取消后视镜选择按钮

日期:2023-07-17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Elisha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7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汽车后视镜 安全驾驶

正确设置后视镜对驾驶员十分重要,因为消除盲点可以提高驾驶安全性。现在大多数汽车都安装了电动后视镜,用户可以选择调整其中某个后视镜的角度和位置(通常在驾驶员车门上有一个专用按钮),以获得最大的能见度。一些老式车型配备了手动调整操纵杆,其他车辆则配有方向控制按钮,以便于设置。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希望取消用于选择性调节后视镜的专用按钮,并提出新一代零驾驶员输入系统。

该公司申请了一项名为“基于头部姿势和凝视方向选择车辆后视镜”的专利,驾驶员只需看一眼就可以选择调整后视镜。通用公司表示,按钮将成为多余之物,使操作变得更加简单,也让车门上的空间更多。

专利申请中表示,这种系统技术已经存在于现代汽车中,比如用于跟踪头部姿势和注视方向的摄像头,可以驱动驾驶员监控系统,避免睡着或分心驾驶。通用汽车可以使用同样的硬件来检测驾驶员看后视镜的值,从而进行常规调整。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可以训练一个机器学习系统,将头部姿势和凝视方向的数据结合起来,最终由算法确定驾驶员是否想调整后视镜。通用汽车的技术几乎可以实时确定,并激活相应后视镜的控制按钮。如果驾驶员没有看后视镜,而是将头转向任何一侧,系统会阻止调整后视镜,直到驾驶员手动触发控制按钮。这种方法可以帮助防止误报,当系统没有准确检测到头部姿势和凝视行为,驾驶员也可以调整按钮。

这种后视镜调节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适用于拥有多个驾驶员的汽车。驾驶员可能需要根据座椅调整方式和自己的身高进行不同的后视镜设置。如果该专利申请获批,每个驾驶员可以更便利地调整后视镜。

虽然该公司似乎无意放弃控制按钮,但在这一概念中未来有可能支持自动调整。

集成在后视镜中的摄像头,可以根据驾驶员在方向盘后面的位置,仅根据他们的头部姿势和凝视方向,帮助确定正确的设置,在没有任何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进行动态调整。这种方法的主要缺点是增加了硬件成本,因为升级系统需要将更多的摄像头集成到后视镜中。

目前的提议是完全依靠车上的已有硬件,比如上面提到的驾驶员监控系统。因此,通用公司只能将这一系统应用于具备该技术的先进车型。总的来说,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致力于将新一代技术引入其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