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如果超充网络没做好,特斯拉早就完了

日期:2023-07-1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充网络 特斯拉 大众汽车

据外媒报道,7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评论了推特用户Whole Mars Catalog发布的推文,承认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对公司的战略性和决定性意义。

当天,Whole Mars Catalog在推特上发帖称,“为什么Electrify America这么烂?因为Electrify America的破产对大众的财务状况不会有什么影响。为什么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这么棒?因为如果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网络没做好,它早就完蛋了。”

在这篇推文下,马斯克评论道,“说的非常对。”

据悉,Electrify America是美国最大的直流快充网络运营商之一,是大众汽车集团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部门,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850多个充电站(约4000个充电桩)。

Whole Mars Catalog在推特的介绍页面这样写道,“全天候报道科技、市场、人工智能、新能源、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相关消息。

图片来源:Viva Technology峰会推特

早在6月份,特斯拉硅谷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Silicon Valley)就曾在推特上发帖称,“特斯拉知道电动汽车普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充电,因此他们创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充电网络和简单的标准充电标准NACS。北美现在正将其作为标准。"

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下回复道,特斯拉最初之所以决定建设自己的超级充电网络是迫于无奈,因为没有其他人在做这件事。

根据美国能源部(U.S. Department of Energy)的数据,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约占美国现有快速充电桩总数的60%。近期,福特汽车、通用汽车、Rivian、沃尔沃汽车等众多车企宣布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标准,现代汽车也表示正在考虑此事。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表示,“对于在美国拥有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特斯拉来说,这是一场游戏,也是一场竞赛。特斯拉的先发优势正在帮助其在这场电动汽车军备竞赛中大获成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