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奇瑞发布国内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纯电SUV车型eQ7正式下线

日期:2023-07-14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奇瑞汽车 纯电SUV 铝基轻量化平台

7月12日消息,7月12日,奇瑞新能源全新车型eQ7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新车定位电动中型SUV,匹配后置后驱、油冷扁线三合一电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车下线仪式上,奇瑞还发布了国内首个铝基轻量化平台。该平台将采用铝合金腔体框架结构,号称可使车身骨架整体重量减少30%,并可提升续航表现。

新车整体设计较为简洁,采用了细长的分体式日间行车灯组设计,但仍然保留了传统样式的门把手。其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2830mm,按照轴距来看,确实够得着中型SUV的水准,但长度还是更接近于紧凑型SUV车型。

内饰方面,eQ7提供黑米、黑蓝2款配色,采用大尺寸双联屏设计,配备平底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怀挡,底部通道区域为镂空设计,上方集成了无线充电功能。

新车搭载64色星瀚银河氛围灯、前排驾驶座椅加热和通风、副驾座椅8点按摩/电动腿托/BOSS按键、后排座椅加热、CN95级空滤系统、香氛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分区智能恒温系统,拥有座舱过热保护、温度保持、爱犬模式、远程预约空调等功能,储物空间多达27处;采用一体式双联屏悬浮设计,拥有6项智慧场景体验及L2+级智能驾驶辅助。

记者此前报道,奇瑞eQ7已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