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江铃汽车与文远知行在同城货运领域合作,预计年底开展量产商业化小批量试运营

日期:2023-07-1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铃汽车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7月12日,江铃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该公司目前在同城货运领域与文远知行展开合作,预计年底开展量产商业化小批量试运营,进一步深化探索无人化车辆平台打造。

江铃汽车与文远知行的合作由来已久。2021年9月,文远知行宣布进军同城货运领域。根据彼时消息,文远知行与江铃汽车合作L4级自动驾驶轻型客车,中通快递将采用这些车进行小件快递同城物流运输。

图源:文远之行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文远知行与江铃汽车合作打造的自动驾驶货运车Robovan参与展出。

据悉,该车型是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L4级自动驾驶货运车,搭载文远知行全栈式软硬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拥有360°无盲区感知能力、全冗余底盘和智驾系统,可支持全天时、全天候、全场景运行。

彼时,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发展部部长、江铃乐行新能源首席生态官姚贤涛介绍,江铃乐行未来还会在全无人的智慧物流背景下进行L4级尝试。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表示,江铃汽车和无人驾驶公司合作开发的智能驾驶商用车,在今年6月底会有20台车在广州投入商业化运营。该智能驾驶商用车大概率会是上文提到的Robovan。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