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5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比亚迪10款车上榜!广汽势头足

日期:2023-07-12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2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销量 电动汽车 汽车市场

根据CleanTechnica的数据,今年5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50%,至1,057,509辆,今年以来第二次跨过百万辆的门槛,占据整体汽车市场16%的份额;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占电动车总销量的70%,市场份额达11%。

5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比亚迪10款车上榜

5月份,全球最畅销的三款电动车与4月份无异,特斯拉Model Y依然以压倒性优势占据榜首,销量是第二名比亚迪秦Plus的两倍多,特斯拉Model 3依然稳居第三。随后,比亚迪宋、元Plus和海豚分别占据4至6位。

最值得一提的还要属比亚迪海鸥,5月是其正式上市后的第一个完整月,便斩获了14,300辆的销量,开了一个好头。许多分析师预计,这款车未来将成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月销量有望达到3.5至4万辆;如果出口的话,该款车也可能是一股颠覆性力量。在许多对价格敏感的海外市场上,小型车很受欢迎,但目前尚没有替代内燃机车型的合适产品,比亚迪这款城市车正好可以填补空缺。

比亚迪驱逐舰05的表现也不错,销量创下新高,当前排在第19位;比亚迪护卫舰07也再次上榜。除了上述几款车型外,比亚迪汉(BEV+PHEV)、唐(BEV+PHEV)以及腾势D9也均榜上有名。至此,5月份全球最畅销的20款车型中,比亚迪足足占据了一半席位!

另外一款销量创下新纪录的车型是排在第15名的理想L7,共售出11,119辆,有潜力超越比亚迪唐成为最畅销的全尺寸电动SUV。理想旗下另外两款车L9和L8分别售出6,852辆和7,604辆,当前均排在前20名之外。

在中型电动车领域,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零跑C11 SUV,得益于其新推出的增程版车型,该款车销量达到7,121辆,连续两个月创下新高。另外Jeep Wrangler PHEV销量达7,672 辆,是两年来最好的月度销量成绩。

在紧凑型电动车领域,得益于出口市场的销量上升和中国本土的交付量增加,长城欧拉好猫的销量达到了8,268辆,这是11个月来该款车的最好成绩,这使得它的销量与大众ID.3(8,165辆)和MG4(8,297辆)持平。此外,奥迪Q4 e-tron排名第21位,仅比排名第20位的现代Ioniq 5落后11辆。

5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广汽和理想销量创新高

5月份,比亚迪的销量再次超过20万辆,领先特斯拉逾9万辆。今年剩下时间,特斯拉要想超越比亚迪或许只能尝试在季度末的销量高峰期了。

前两名之外,最大的惊喜要属广汽连续第二个月夺得季军,这要归功于其创纪录的45,016辆的注册量,Aion Y和Aion S这两款车功不可没。此外,广汽即将推出两款电动车Aion SSR和Aion Hyper GT,对于埃安品牌来说,形势颇为乐观。

排在第8名的理想5月份销量(逾2.8万辆)也创下新纪录,由于该品牌的供应依然有限,预计在产能跟上来后,将继续不断打破新纪录。等L6和L5中型车明年正式上市后,理想的攻势将更猛。

另外值得一提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品牌为零跑,得益于新推出的C11中型SUV,该品牌重新跻身榜单,目前排在第20位。

但5月份最大的惊喜来自丰田,该品牌销量达到创纪录的 14,219辆,这要得益于bZ4X 和 bZ3在中国的销量,以及RAV4 PHEV的稳定销售和新款普锐斯PHEV的推出,说明丰田在电气化的竞赛中逐渐赶上。

Stellantis旗下的Jeep品牌继续从Wrangler PHEV的强劲销售(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激励措施)和Grand Cherokee PHEV产量增加中获利,从而创造了另一个月度好成绩(13,465辆),击败了美国同行福特和雪佛兰。随着Avenger EV登陆欧洲,预计Jeep的电动车销量在未来几个月将更强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