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法国财政部长:希望特斯拉能在法国建厂

日期:2023-07-12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2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力供应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表示,他希望特斯拉能在法国建厂,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示好。

马斯克一直在寻找特斯拉下一座超级工厂的选址,并在今年5月和6月到访了法国。Le Maire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将建立一家汽车工厂,还是一家生产电池的工厂。

Le Maire在接受LCI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马斯克的桌上已经摆上了几个选择,但我希望他能在法国投资。马斯克曾在多个场合与总统进行了交流。我也和他谈过了。他知道他在法国很受欢迎。”

图片来源:马克龙推特

Le Maire指出,法国面临的一大障碍是没有足够多的拥有铁路或海运连接的工业用地,以及没有足够工厂使用的“去碳化”电力供应

“可以满足上述条件的工业用地非常罕见、非常昂贵,而且很难找到,”他说道。不过,这也是一些法国地区成功落实了新工业业务导致的结果。

不过,Le Maire表示,撇开这一点不谈,“我们已经满足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国家的所有条件,而且在近七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法国在世界上的经济形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