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劳斯莱斯CEO:倒卖旗下纯电车闪灵将被永久拉黑

日期:2023-07-12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劳斯莱斯 豪华汽车 汽车倒卖

7月11日消息,著名豪华汽车品牌劳斯莱斯近日宣布了一项严厉的措施,对于那些购买其新款电动车闪灵(闪灵)后立即转手牟利的客户,将被永久性地将其列入黑名单,不再允许其购买任何劳斯莱斯的车型。这一政策引起了一些伦敦高端汽车经销商的不满,他们认为这是对客户权利的侵犯。

闪灵是劳斯莱斯推出的首款纯电汽车,也是其最昂贵的车型之一,国内售价575万元起。由于其限量生产和独特设计,闪灵在市场上非常抢手,一些有钱人买到后马上以更高的价格转卖,从中赚取差价,这种做法在超级跑车领域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现象。例如,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品牌的一些限量版车型,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往往比原价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

然而,劳斯莱斯的CEO托尔斯滕?穆勒-奥特沃斯(TorstenMüller-Ötvös)表示,他们不会容忍这种行为,认为这是对品牌和真正喜爱其汽车的客户的不尊重。他在接受《汽车经销商》杂志(CarDealermagazine)采访时说:“他们会立即被列入黑名单,永远也没有机会再买到我们的车了。”

记者注意到,劳斯莱斯并不是第一个对“倒卖”现象表示不满的汽车品牌,早在2017年,保时捷GT部门的负责人安德烈亚斯普鲁宁格(AndreasPreuninger)就表示,保时捷正在监测哪些客户在倒卖车辆,并限制这些人购买特殊车型的配额。他当时对《汽车与驾驶者》杂志(CarandDriver)说:“我个人喜欢看到我的车被使用,这就是我们制造它们的目的,它们太好了,不能被放着吃灰……我不喜欢人们买我们的车来赚钱,这从来不是我们的意图。”最近,通用汽车(GM)也宣布,如果客户在一年内转卖雪佛兰Z06跑车,将取消某些保修服务,并禁止他们购买未来任何通用汽车的车型。

这一举措显然激怒了一些高端汽车经销商,他们从购买和出售有价值、限量版的汽车中赚了很多钱。英国超级跑车经销商汤姆哈特利(TomHartley)向《汽车经销商》杂志表达了他对劳斯莱斯新政策的不满,“我已经同意从客户那里买下两辆闪灵。我认为汽车制造商没有权利告诉花了近50万英镑买车的客户他们不该做什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