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宁德时代开发出新型电解质材料,极寒条件下汽车电池充电效率可提高50%

日期:2023-07-10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1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汽车充电 锂离子电池

7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上海出席一场论坛时表示,该公司已开发出新型电解质材料,可以大幅提高当前锂离子电池的充电效率。

▲ 图源 Pexels

吴凯介绍,新的电解质在-20℃的极寒条件下可以将充电效率提高 50%,在正常温度下则可以提高 43%。

冬季的天气条件对电动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寒冷会减缓电解质溶液内部的反应速度,而电解质溶液会在电池的两个电极之间传递电荷。在寒冷的条件下,电池还必须进行额外的工作来加热电动汽车,这进一步拖累了续航里程。

吴凯表示,宁德时代今年将能够量产充电 10 分钟续航 400 公里的电池。同时他还称宁德时代的下一个目标是把续航 400 公里的充电时间缩短到五到七分钟。

记者此前报道,丰田上月表示,已经克服了固态电池的耐用性问题,最快将于 2027 年将其投入生产。对此,吴凯表示他对固态电池已经具备大规模生产条件和降低成本能力的说法表示怀疑。

吴凯指出:“我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业内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够量产固态电池。他们声称能降成本减半,这非常令人兴奋,而且会非常具有颠覆性,但我想知道他们所比较的基础是什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