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文远知行获得中东首个国家级全域自动驾驶牌照,在阿联酋全国获批上路

日期:2023-07-05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5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路跑牌照

7月4日消息,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当地时间7月3日,阿联酋宣布批准了首个自动驾驶路跑牌照,并将其授予L4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WeRide,这也是中东乃至全球首个国家级全域自动驾驶路跑牌照。获此牌照,文远知行将在阿联酋开展各类自动驾驶车辆的路跑测试和运营。

据介绍,迪拜的目标是到2030年该市25%的交通出行将由自主交通工具完成。在获颁此次全域路跑牌照之前,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在阿联酋部分路段已完成超一年的公开测试和运营。

6月29日,阿布扎比综合运输中心(ITC)宣布,作为宰牲节假期的服务之一,前往阿布扎比萨迪亚特岛(SaadiyatIsland)和亚斯岛(YasIsland)的游客,可以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其中一款名为“TXAI”,而这即是由文远知行与当地上市公司Bayanat合作推出的Robotaxi。

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的自动驾驶公司,中东地区是文远知行的主要发力点之一。今年3月,文远知行正式落户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组建当地团队,进一步加速在阿联酋地区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除在阿联酋的快速推进,文远知行在沙特也有布局。2022年9月,文远知行亮相于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的2022GAIS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宣布与沙特人工智能公司(SCAI)合作,落地沙特首个无人小巴动态展示线路。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