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联合创始人沈亚楠退出理想汽车

日期:2023-07-0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沈亚楠退出,退出前持股比例达5.0768%;李铁、沈亚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李想职务由董事长、经理,调整为执行董事、经理;新增贾晓彦为财务负责人;同时,公司注册资本从“29546.4406万元人民币”减少到“28046.4406万元人民币”。

企查查显示,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想,李想对公司持股95.0977%,李铁持股比例达4.9023%。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了解,沈亚楠、李铁均为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目前,沈亚楠仍在多家理想关联公司中任职。公开资料显示,沈亚楠历任中兴通讯IT总监、埃森哲管理顾问和联想全球供应链副总裁。自2015年11月起担任理想汽车总裁,负责公司整体商业策略以及业务运营,职责涵盖销售,售后服务,供应链,制造,质量以及充电网络等。

事实上,车和家的这一人事调整早有预兆。去年12月9日,理想汽车发布人事任命,宣布总工程师马东辉将接替沈亚楠任理想汽车董事兼总裁,整体负责研发与供应群组。

李想在公司内部信中表示:“Kevin(沈亚楠)是我工作中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中一辈子的好兄弟、好老师,他将在和我们携手完成最关键的从1-10的全面组织升级后,去追求自己更精彩的人生。”

而在去年9月,沈亚楠先后两次抛售理想汽车股票,共抛售100万股理想汽车股票,套现逾1316.38万美元,持股比例也降至1.68%。当时理想方面的回应是,沈亚楠的减持属于正常行为,不必过度解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