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加速充电布局,大众中国携手一汽大众增资开迈斯

日期:2023-07-04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马振旗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开迈斯 超级充电站

为了进一步加速在中国市场的充电网络布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7月3日宣布两项重要举措。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一汽-大众,拟共同向开迈斯增资约8亿元人民币。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开迈斯携手国网车网公司,共同在京津冀地区开展有序充电(V1G)试点项目,探索可持续、更灵活的充电解决方案,并降低客户充电成本。

在发布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正在推进全面电动化战略,与充电合资企业开迈斯共同投资,建设覆盖全中国的充电网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康诺一表示:“我们正在与本土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新能源服务相关的合作,并试点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开迈斯

此前,为完善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战略布局,2019年,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数字能源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而在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发布NEW AUTO战略,从机电一体化、软件、电池和充电、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四个战略领域进行布局。该战略中提到,到2030年,能源相关业务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最大限度发挥NEW AUTO潜力的关键。

大众汽车集团还计划将通过与在中国的开迈斯、美国的Electrify America公司等成功的合作基础上,在亚洲、欧洲和美洲搭建充电公共基础设施。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开始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推动未来出行变革。根据规划,2020年至2024年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合资企业伙伴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加速布局中国电动出行领域。

截至2023年6月,开迈斯已建立1250座公共充电站,上线10950个充电终端,覆盖超过180座城市。据计划,到2025年,开迈斯计划建设超过17000个充电终端,覆盖全国大多数城市。

另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也与开迈斯共同探索可持续、灵活及创新的充电产品。在V1G试点项目中,智能远程控制技术能够根据电网负荷调节的要求控制充电墙盒功率,促进电网“削峰填谷”,平衡电力供需,助力维持电网稳定。项目第一阶段将从2023年7月开始持续到2024年6月,计划本轮在京津冀地区招募2400名电动汽车用户参与。

而在近期,大众还在积极布局北美的充电网络。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目前,大众汽车充电网络部门已同意使用特斯拉这一系统。据了解,大众旗下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850多个充电站,约有4000个充电器。不过在NACS过渡期间,Electrify America将继续提供广泛使用的CCS连接器。

图片来源:大众中国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受阻,如何快速打开市场,成了大众的“心病”。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就感慨道:“大众集团的业务高度依赖中国,但目前纯电动汽车产品线在中国市场没有竞争力。”

事实也正是如此,中国市场在大众全球战略中的地位都是举足轻重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市场在大众全球的份额为39%,已经超越了欧洲本土市场成为大众集团最大区域市场。

为此,5月28日,大众官宣,大众安徽项目计划总投资231亿元人民币,包括生产基地与研发中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1亿元人民币,车型上市前研总投入约90.5亿元人民币。

而在本次发布会上,康诺一还透露,到 2030 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推出约 30 款新能源车型,并将长期专注于塑造零排放和自动驾驶的移动出行未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