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本计划向青少年教授电池生产技能,松下、丰田将提供支持以应对劳动力短缺

日期:2023-07-03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电池 电池技术

6月30日消息,据《日经亚洲》报道,日本计划向青少年教授制作电动汽车电池的技能,以应对该行业长期以来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图源松下能源

今年3月,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包括电池供应链协会在内的贸易团体详细介绍了到2030年培训3万名电池相关工人的计划,而目前日本只有1万名电池相关工人。松下和丰田都是电池供应链协会成员。

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大约40名学生将从今年12月开始在大阪府立大学技术学院参加一个关于电池技术的实验班,该学院是一所五年制的职业学校。明年,类似的课程将在日本其他地区的职业学校、高中和大学开设。

松下能源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MasaruMiki表示,该公司今年雇佣了50名来自职业学校和高中的学生,但还将需要更多相关人才。松下能源计划到2026年在全球范围内招聘5000名员工,其中约3000名在北美。

Miki还透露,除了日本,松下能源也一直在与几所美国社区学院进行谈判,以帮助培训工人,为其计划在美国新建的电池工厂提供服务,包括位于堪萨斯州德索托的工厂。Miki称:“如果想要深度进行这项工作的话,我们可能需要建立一个‘松下班’。”

记者此前报道,松下能源目前是特斯拉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在特斯拉的要求下,松下已确认将在美国建设第三家电池工厂,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在美国的电池产能增加三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