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电气化转型和在华销量不及预期,奥迪将换帅!

日期:2023-07-03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03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电动汽车 豪华汽车

6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品牌的监事会通过决议,任命集团战略主管Gernot Doellner为该品牌新任首席执行官,接替现任CEO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这一任命将从9月1日正式生效。

图为 Gernot D?llner,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Doellner是大众汽车集团资深员工,1993年以博士生的身份加入大众,后来晋升为保时捷的产品开发主管。2011年至2018年,他负责推出了保时捷Panamera系列,并于2021年晋升为大众汽车集团产品战略主管。

“奥迪是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优秀公司,”Doellner表示,“我期待着与奥迪的整个团队一起塑造公司的未来。”

奥迪首席执行官的变动是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上任以来的第二次重大领导层人事调整。此前,Blume解雇了软件部门Cariad的大部分高管,并任命宾利负责生产的高管Peter Bosch为Cariad负责人。

接近大众集团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最高层的管理人员对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的业务表现不满意,认为奥迪不仅落后于宝马和奔驰等竞争对手,也并未发挥出本身真正的潜力,这导致杜斯曼被替换。

杰富瑞(Jefferies)全球汽车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认为:“与奔驰或宝马相比,奥迪在产品承诺和产品概念方面有所下滑。奥迪的产品线老化,杜斯曼已经承受了一段时间的压力。”

日前在资本市场日上,大众CEO Oliver Blume坦言,奥迪品牌目前落后于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电动汽车领域。他还特别提到了中国市场:“大众集团的业务高度依赖中国,但目前纯电动汽车产品线在中国市场不具竞争力。”

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华销量为136,416辆,同比下降了16%,落后于宝马的19.5万辆及奔驰的19.1万辆。2022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共交付汽车64.3万辆,同比2021年减少8.4%,同样低于奔驰、宝马的75.39万辆、79.2万辆。

电动汽车方面,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目前BBA里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卖得最好的是宝马,5月销量为8,190辆,和部分新势力水平相当,奔驰和奥迪的销量均处于较低水平,都只有两千多辆。

此次更换首席执行官,大众希望奥迪能在电气化方面赶上竞争对手,并重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今年年底,此前多次推迟的Q6 e-tron将正式发布,这款车的推出,将标志着奥迪到2025年推出逾20款新车型(其中一半是电动车型)的产品攻势的开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