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Lucid获阿斯顿马丁3.7%股份,将助其生产高性能电动车

日期:2023-06-2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7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阿斯顿马丁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6月26日,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宣布,将与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达成战略协议,合作生产“高性能”电动汽车。阿斯顿马丁将能够在其纯电动汽车上使用Lucid的技术,包括电动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作为交换,Lucid将获得阿斯顿马丁3.7%的股份。

根据协议,阿斯顿马丁将向Lucid支付现金,并发行2840万股新普通股,股票发行和现金支付的总价值约为2.32亿美元。该消息一出,阿斯顿马丁股价上涨15%。

图片来源:阿斯顿马丁

向电动汽车的转型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全球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诺在电动汽车技术上投入约1.2万亿美元。而对于像阿斯顿马丁这样的小型汽车制造商,则更依赖于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电气化转型。

阿斯顿马丁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一直依赖梅赛德斯奔驰所提供的技术。

当天,阿斯顿马丁还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修改了与梅赛德斯奔驰的协议,这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不会按计划增加其在阿斯顿马丁的股份,但将保持现有9%左右的持股比例,并继续向阿斯顿马丁提供发动机和电动汽车技术。

图片来源:Lucid

与此同时,与Lucid达成的协议将让阿斯顿马丁获得Lucid在纯电动车方面行业领先的技术。阿斯顿马丁表示,到2026年,其所有新车型都将提供电动版,到2030年,其核心车型将实现全电动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