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又一家电动车企申请破产!

日期:2023-06-27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7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康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6月27日,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Lordstown Motors申请破产保护,并启动出售程序。据悉,Lordstown在美国特拉华州申请了破产法第11章(Chapter 11)保护,同时对富士康采取了法律行动。

在向破产法庭提交的诉状中,Lordstown指控富士康存在欺诈行为,并违背了一系列承诺,且未能遵守向其投资1.7亿美元的协议。

根据协议,富士康此前向Lordstown投资了约5,270万美元,目前持有Lordstown约8.4%的股权。Lordstown认为,富士康不愿按照承诺购买其更多股票,并在汽车开发计划的合作方面误导了Lordstown。

富士康曾表示,当Lordstown的股价跌破每股1美元时,Lordstown就违反了投资协议。当天,富士康没有立即回应外媒的置评请求。

Lordstown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在收到富士康的一封信后,该公司曾计划起诉富士康,这封信导致Lordstown认为富士康不太可能进行预期的额外投资。

Lordstown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指责富士康存在“恶意行为”,对公司造成了“重大和不可挽回的伤害”。甚至早在5月份,Lordstown就警告称,由于富士康投资的不确定性,该公司可能被迫申请破产。

图片来源:Lordstown

如果Lordstown未能找到愿意重新开始全面生产Endurance电动皮卡的“救援者”,Lordstown的俄亥俄州工厂(目前归富士康所有)可能会吸引那些寻求在美国快速生产汽车的海外汽车制造商。

Lordstown申请破产并计划寻找买家,但手头没有最初的报价。但Lordstown首席执行官Edward Hightower对外媒表示,在美国政府出台政策支持淘汰内燃机汽车之际,该公司的Endurance电动皮卡业务可能会对另一家寻求快速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具有吸引力。

Lordstown于2020年10月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iamondPeak Holdings的反向合并上市,加入了当时通过SPAC上市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行列。现在,Lordstown是众多破产企业中备受瞩目的一员,因为该公司正在挑战底特律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核心业务——高利润皮卡。

Lordstown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由于与富士康的纠纷、具有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以及其业务的成本密集型性质,Lordstown难以提高Endurance电动皮卡的产量。此外,Lordstown还指出,该公司组装的少数电动皮卡的材料成本“大大高于我们的销售价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