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百年福特,新一轮裁员开始!

日期:2023-06-27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7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

6月26日,福特汽车公司证实,本周将进行裁员,以适应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本次裁员主要针对的是美国员工,预计将影响到福特的所有三个业务部门:传统的内燃机业务Ford Blue、电动汽车单元Model e,以及车队服务业务Ford Pro。具体的裁员人数和赔偿方案尚未公布。

对此,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法利表示,“公司计划在2026年前将年度成本削减30亿美元(约215亿元人民币),来实现税前利润率达到10%的目标。”他强调,公司正在面临汽车行业从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的巨大挑战。这次裁员是福特在过去两年一直在进行的人员调整的一部分,也是未来持续进行的工作之一。随着“福特+”计划的实施,公司需要根据不同的优先事项和目标,调整员工的技能、职责和数量。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福特便确认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印度裁掉约3000名员工;今年1月,福特汽车再次宣布,由于电动汽车行业的竞争加剧,未来三年将在欧洲裁撤约3800个职位,其中大部分在英国和德国;6月,位于南京的福特汽车工程研究正式开启裁员行动。据消息人士透露,赔偿标准为N+3+5000xN,不满0.5的都按照1年来算,所有人均有赔偿。

日前,市场仍处于缓慢恢复阶段,汽车行业经济运行依然面临较大压力,行业企业效益水平处于低位。特别是年初的价格战爆发,迫使不少车企硬着头皮跟进,汽车市场的份额争夺战愈演愈烈。

在车市寒冬中,全球多家车企均开启“断尾求生”,通过裁员、关闭工厂、与供应商议价等方式以求度过低迷阶段。自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全球多家车企实施新一轮大裁员。除了福特,连BBA等豪华品牌均在通过裁减人员已达到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不过,裁员、压榨供应商等措施或许能解决短期困境,实现一定程度的降本,但绝非长久之计。

面对此种情形,很多车企除了裁员、要求供应商“年降”外,也更加关注技术积累,降低研发成本,以及垂直整合供应链和提升数字化水平,把最能够带车企“熬过冬天”的长板做大做强,以求更好地走出困境。

所以说,当汽车市场加速“内卷”,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有实力的车企肯定不愿错过机遇,至于如何化危为机,需要大家去思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