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浙江杭州网约车新门槛:纯电新车或15万元以上非纯电

日期:2023-06-2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6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及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以下简称《车辆技术标准》)于6月25日公布,进一步优化了网约车行业的准入门槛。

其中,《车辆技术标准》明确了使用新车、车辆轴距、续航里程等标准。具体如下:

图片来源:杭州交通信息网

明确申请用于网约出租车的车辆须为新出厂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或者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在15万元以上的非新能纯电动源汽车。

明确车辆轴距最低要求从2600mm调整至2700mm,要求使用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车辆续航里程不少于400公里。《车辆技术标准》指出,通过调整车辆参数标准,防止大量老旧低档二手车涌入我市申办网约出租车运输证造成资源浪费、市场乱象等情况,确保网约出租车、巡游出租车标准统一、公平竞争。同时,为采用换电模式新能源汽车留出政策空间。

明确统一要求满足《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要求,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要求。

此外,《车辆技术标准》进一步明确车辆“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同时继续明确网约出租车不得喷涂巡游出租汽车标志标识、安装顶灯装置。

据悉,以上新修订的细则/标准自2023年7月17日起施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