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美国Ample推出下一代换电站:5分钟为电动汽车换电池,效率翻倍

日期:2023-06-2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6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技术 换电站

6月26日消息,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一直都为司机们所诟病,尽管厂商们不断推出更高效的快充方案,但与燃油车的加油时长相比,现有的充电技术始终存在明显劣势。

▲图源Ample

美国旧金山的初创公司Ample就选择了一个更高效的“充电”方案——直接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记者此前报道,这家公司在2021年在旧金山湾区设立了第一代换电站,为Uber司机提供换电服务,可在10分钟内完成电池更换。

近期,这家公司推出了第二代换电站,将换电时长缩短到5分钟,进一步逼近燃油车的加油时长。与此同时,新一代换电站也有着更大的空间,可以容纳电动送货卡车。

事实上,电池交换并不是一个新想法,特斯拉在2013年就曾展示过自己的换电系统,但该公司最终放弃了这项技术,并转而关注功率更高、速度更快的充电方案。在Ample之前,还有许多公司也进行了类似的换电尝试,但均以失败告终。

Ample目前在旧金山湾区运营着12座第一代换电站,主要为Uber送货车辆服务,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底于日本、西班牙和美国等地设立下一代换电站。

在国内市场,蔚来等品牌也在积极推进换电站业务。截至2023年6月25日,蔚来全国换电站布局数量突破1500座,累计建成16204根充电桩,2023年新增1000座换电站,年底将超2300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