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恒大汽车:5月恒驰5已交付超1000辆

日期:2023-06-2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Loe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1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恒驰汽车 新能源汽车

6月20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恒驰5”恒驰汽车已于5月恢复生产,截至5月底已交付超过1000辆“恒驰5”。目前本集团仍面临资金短缺困难。公司管理层正持续推进节约成本举措,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尽力维持本集团持续经营。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在此之前,5月30日,恒驰官方就表示,恒驰汽车天津工厂已于5月23日全面复产。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公司将全力加快恒驰5的生产及交付,并持续推进后续车型的研发生产。

据悉,在今年3月,恒大汽车曾透露,在无法获得新增流动性的情况下有停产风险。恒大汽车的资金缺口是290亿元。只有补齐资金缺口,恒大汽车才能推出多款旗舰车型,并有望实现量产。

而后在4月底,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由于资金不足,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此外,恒大汽车拟以代价2元人民币,向中国恒大出售旗下的47个住宅及物业发展项目,出售完成后,预计恒大汽车将录得出售收益247.89亿元。这也意味着,恒大汽车剥离了地产业务,成为一家纯粹的新能源汽车公司。

此外,据恒大汽车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24日,恒大汽车已交付超过900辆“恒驰5”。

2020年8月3日,恒大汽车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实现产品线全覆盖。首款新能源汽车恒驰5于去年7月开启预售,同年10月29日开始交付,官方曾表示新车预售开启后的15天内,订单已经超过3.7万辆,同时将在2023年一季度前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