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财政部:避免高档豪华车占用过多税收优惠资源

日期:2023-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车辆购置税 高档豪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月21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对于这次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政策安排主要出于四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稳字当头。把握好节奏和力度,避免政策断档和急转弯,保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稳定市场预期,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优势,主要还是稳预期,政策也保持了稳定。

二是效率优先。提高税收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税收政策导向不仅注重“量”的扩张,也注重“质”的提升。通过动态提高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技术门槛,并相应改进目录管理措施,更好发挥税收的激励作用,支持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就是我前面讲到的第三项内容,工信部要不断提出技术要求。

三是体现公平。重点支持和鼓励大众消费。通过设置减免税额度政策,避免一些高档豪华车占用过多税收优惠资源。

四是协同发力。在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同时,相关部门共同行动,形成政策合力,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