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贾跃亭到底需要多少钱?

日期:2023-06-20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0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第未来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新闻稿发布网站Business Wire发布通告称,该公司将FF 91“第二阶段交付“时间由本年二季度末延期至8月底。

关于再次延迟交付的原因,法拉第未来表示,由于“一家供应商的时间限制”,以及受车辆“强化安全测试”中“额外系统测试”环节完成时间影响,导致最终交付时间有所推迟。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商时间限制”已经多次导致法拉第未来交付时间延迟。对于此消息,众人早已见怪不怪了。

从FF 91的生产、量产到交付的各个阶段,贾跃亭“一步一坎”式造车,很是有“拼多多砍一刀”的架势:永远差那么一点。

图源 法拉第未来

造车9年,无一人拿到车

法拉第未来造车,似乎看客要比贾跃亭和车主更着急。毕竟这家公司的造车进度实在是“搞人心态”,甚至法拉第未来推进造车进程,已经远比FF 91自身性能品质的关注度更高。

2022年底,法拉第未来披露FF 91相关进展: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将于4月初下线,4月底之前交付。但该公司也特意提及,保证上述时间顺序的前提是资金的及时到位,并及时获得股东对增加授权股数的批准。

今年4月,法拉第未来宣布完成了其首台量产车FF 91的生产,并在其位于加州汉福德的FF refractory生产线下线。此外,法拉第未来还计划分三阶段交付FF 91Futurist,其中第一阶段预计将于5月底开始。

但随即,该公司又宣布,FF 91首批交付时间将再次推迟两个月。该公司表示,他们当前需要“大量的额外融资”。要知道,此前,原定于2022年底开始的交付工作已经被推迟到4月底。

法拉第未来表示,进一步推迟交付时间将“有助于缓解生产能力与预期市场需求之间的差距”,并补充说其“供应商无法满足其此前的交付时间表”。

图源:法拉第未来

5月31日,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正式上市。彼时,法拉第未来还宣布,将于5月31日(美西时间)开启FF 91 2.0第一阶段交付。

6月2日,法拉第未来宣布签署了首份销售合同,其首个客户Rem D Koolhaas为知名设计师。6月8日,法拉第未来公布了第二位和第三位车主:第二位车主Jason Oppenheim是一位著名地产经纪人,专注于豪宅领域;第三位车主来自“Private Collection Motors”,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科斯塔梅萨的豪华汽车经销商,专为高品位客户提供高端、奢华和限量版车型。

但需要提及的是,按照法拉第未来官方的说法,FF 91的交付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行业专家未来主义产品官(FPO)共创交付”,在这个阶段中,所谓的行业专家需要全额支付FF 91的车款,并接受车辆使用培训。而那三位首批车主就出现在这一阶段。

换言之,这个阶段的三位车主是拿不到车的,真正的交付还在后面。

重要的是造车,还是造车的过程?

那么,车主究竟何时才能拿到车?

根据法拉第未来的交付规划。第二阶段的“FPO共创交付”,原预计于 2023 年第二季度末开始,前提是满足以下条件:及时获得足够的融资和零部件,以及完成必要的碰撞测试。也就是在这一阶段,FPO才能全额支付FF 91的车款,并拿到FF 91车辆。

然而,正如前文所述,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第二阶段交付时间已经从2023年第二季度末更新为2023年8月。贾跃亭又一次在关键节点,放了车主的鸽子。

但这还远不到推迟的终局,直到交付第三阶段,法拉第未来公司称之为“全面共同创造交付”的环节,该公司将面向所有全额支付FF 91车款的用户交付车辆,正式进入公众常规理解的交付环节。

必须要提及的是,法拉第未来交付第三阶段顺利进行的前提依然是:及时获得足够的融资。

图源:法拉第未来

伴随着FF 91“难产”的缓慢推进,贾跃亭一次又一次向公众证明:造车的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毕竟在这一过程中,法拉第未来进行了太多次融资,这或许比卖车赚钱更直接。

不出所料,在此次延迟交付的第二阶段,法拉第未来也表示:为加速FF 91 2.0产能爬坡,该公司还计划融资3亿美金。

法拉第未来认为,如果3亿美金融资计划顺利,困扰该公司的产能问题将迎刃而解,给法拉第未来股价带来上市的同时,也将顺利交付更多FF 91 2.0 Futurist Alliance。

6月15日,贾跃亭在武汉举行的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发表视频演讲。他表示法拉第未来的竞争优势使其仅需要相对较少的后续资金投入,不再需要烧太多钱,就可能实现现金流为正,快速走向成功。他还表示,自己作为永远的创业者,无论成败、永不放弃。

然而,还有多少资本可以为贾跃亭的“不放弃”买单呢?有多少耐心可以被法拉第未来消耗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