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自动驾驶或决定特斯拉的成败

日期:2023-06-20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2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6月16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到访法国巴黎期间表示,特斯拉已经接近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并补充称自动驾驶是特斯拉市值的“主要驱动力”。当天,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3%,达到八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特斯拉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市值约为8000亿美元,但多年来,特斯拉一直未能实现马斯克承诺的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目标。

马斯克在法国巴黎的VivaTech峰会上表示,“尽管我之前就说过,但我认为我们很快就会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特斯拉的价值主要建立在自动驾驶的基础上,我认为,自动驾驶是我们价值的主要驱动力。”

马斯克指出,“特斯拉的价值主要是基于自动驾驶,如果你看一下特斯拉的汽车总产量,今年差不多有200万辆,但这仍然只占汽车总产量的2%。”他还补充道,“自动驾驶的潜力在于它的价值是如此之高,即使自动驾驶最终实现的可能性打个折扣,它的价值仍然非常高。”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特斯拉的市值和股票前景取决于该公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

特斯拉表示,其“Full Self-Driving(FSD)” 自动驾驶软件并不能使车辆完全自动驾驶,需要驾驶员监督,并在需要时接管车辆。

图片来源:Viva Technology

6月16日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会见了马斯克。法国的官员们希望说服马斯克选择在法国建造特斯拉在欧洲的下一个超级工厂。

图片来源:马克龙推特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还与奢侈品巨头LVMH总裁Bernard Arnault及其两个儿子Antoine和Alexandre共进午餐。

Arnault和马斯克一直在“竞争”世界首富的头衔。最近几周,在奢侈品股票遭遇抛售和特斯拉股价反弹后,马斯克重新成为世界首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