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双星”合并,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成立合资公司

日期:2023-06-19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9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极星汽车 星纪魅族 新能源汽车

6月19日,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上海极星汽车总部宣布,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建立面向中国市场的合资企业,以加快极星汽车向智能科技公司转变的速度。

图片来源:极星汽车

据介绍,新的合资公司将由星纪魅族董事长兼CEO沈子瑜执掌,极星汽车将拥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星纪魅族持有51%。星纪魅族将负责安排合资公司未来的融资。

这意味着,此前传闻的“极星汽车与星纪魅族将在资本层面展开合作,以推动汽车和手机生态资源整合”的消息得到了实捶。

图片来源:极星汽车

在合资公司签约仪式上,沈子瑜表示,极星中国将在星纪魅族集团的支持下,快速成为一家具备智能交互能力的科技公司,并以“极星OS”为核心竞争力来加快拓展中国市场。

据悉,合资公司将在星际魅族的现有技术平台Flyme Auto的基础上开发在中国销售的极星汽车操作系统,包括车载应用程序、流媒体服务和智能车辆软件。这将得到移动和增强现实设备以及客户应用程序的补充。

极星预计将在中国的约130名商务人员转移到新公司,新公司将是Polestar在中国唯一授权的销售和服务实体。

极星称,将继续保持与谷歌的紧密合作。极星在世界其它地区的汽车仍将采用由安卓汽车操作系统驱动的信息娱乐系统。

星纪魅族于今年3月在武汉宣布成立,由星纪时代和魅族科技合并而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