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通用汽车敲定美国第四家电池厂

日期:2023-06-19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占亚娥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9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通用汽车 方形电池 圆柱形电池

据外媒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在6月13日表示,通用汽车和三星SDI 将在该州耗资逾30亿美元建立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计划于2026年开始运营,并创造1700个就业岗位。这是通用在美国的第四家电池厂,也是其与三星SDI合资的第一家电池厂。

新工厂将生产方形电池圆柱形电池,投产后产能将超过30千兆瓦时,使通用汽车在美国的电池总产能将达到约160千兆瓦时。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声明中表示,“印第安纳州政府和当地领导人的大力支持,以及通用汽车和三星SDI的综合资源和专业知识,将帮助我们更快地取得进展。”

三星SDI首席执行官Yoonho Choi在声明中表示:“通过与通用汽车建立一家电池合资企业,三星SDI能够为促进印第安纳州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并在这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三星SDI将与通用汽车一起,以印第安纳州为据点,提供具有最高安全性和质量的产品,帮助美国进入电动汽车时代。”

印第安纳州圣约瑟夫县政府领导人透露,这是该县75年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美国在建的电池厂;图片来源:谷歌

此前,通用汽车与LG新能源共同投资了3家Ultium Cells电池工厂,投资额超过70亿美元。第一家位于俄亥俄州沃伦的工厂已经开始生产,第二家工厂位于田纳西州的斯普林希尔,预计将于今年开业,密歇根州兰辛市附近的第三家工厂预计将于2024年开业。

通用汽车预计,从2022年到2024年中期,将在北美生产40万辆电动汽车,并在2025年将北美的年产能提高到10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