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与意大利总理会面

日期:2023-06-19    来源:盖世汽车每日速递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人工智能 汽车制造

据外媒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发布的推文,当地时间6月15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意大利总理乔治娅·梅洛尼(Giorgia Meloni)会面,双方讨论了“创新、人工智能的机遇和风险、欧洲市场监管以及出生率”。

据跟踪马斯克私人飞机飞行数据的Instagram账户显示,当地时间6月15日,马斯克乘坐私人飞机抵达意大利罗马。这标志着预计马斯克将开启短暂的欧洲之旅。当地时间6月16日,马斯克将前往法国,并在巴黎举行的Viva Tech峰会上发表演讲,据悉,Viva Tech峰会是法国最大的科技博览会。

马斯克曾多次警告人工智能存在风险。今年2月,马斯克表示,人工智能是“人类文明未来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马斯克过去也曾称,迅速下降的出生率是“人类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

图片来源:梅洛尼推特

在马斯克与意大利总理会面之际,已经有多位欧洲国家的领导人正试图说服马斯克在他们的国家建立一个新的汽车制造工厂。法国数字部长Jean-Noel Barrot本周告诉外媒,法国政府正试图说服马斯克,“法国是特斯拉在欧洲建立下一个工厂的最佳选址”。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月16日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会面,游说特斯拉在法国建厂,并讨论技术监管问题。

马克龙在巴黎参加VivaTech峰会时对记者透露:“我将带着议程参会。我将与马斯克讨论人工智能、社交媒体、监管框架……然后我还会和他谈论汽车、电池,以提升法国和欧洲的吸引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