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一汽杨永修:做好新能源领域原创性技术研究和技能传承,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一汽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2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一汽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销 2024两会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沉甸甸的“数据清单”展现过去一年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并指明未来前进方向。

“这是一份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报告。”在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研发总院试制部高级技师杨永修感触颇深。“报告中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中特别提到,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看到这些亮眼的成绩时,杨永修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备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研发总院试制部高级技师杨永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基础研究系统布局,长期稳定支持一批创新基地、优势团队和重点方向,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我今年带来的关于加强新能源领域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技术攻关的建议与此十分契合。”杨永修表示,作为一名从职业院校毕业、在一线成长起来的技术工人,一直格外关注汽车产业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问题,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高技能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让他倍感振奋。两会期间,他也将针对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杨永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未来,我将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前沿技术,做好原创性技术研究和技能传承,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一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