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中国一汽鹿新弟:立足岗位,为民族汽车工业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日期:2024-03-22    来源:中国一汽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一汽 电动汽车 一汽解放 2024两会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鹿新弟肩负重托出席盛会,全神贯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让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无比振奋。这体现了无数产业工人的奋斗,是对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鹿新弟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鹿新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24年要激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产学研用结合,支持有实力的企业牵头重大攻关任务”更是进一步燃起了鹿新弟内心的激情。“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发挥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的建议,就是希望依托网络优势运用数字化手段管理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让工作室实现高效运营和管理,积极推进产业化,把宝贵的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

“只有我们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做好人才培养,我们才能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提高产品的竞争力。”鹿新弟说,“我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发挥好自身作用,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满足消费者更个性化的需求,为民族汽车工业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为民族汽车品牌向上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