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开启“节衣缩食”?招聘职位数量一个月内减少4%

日期:2023-06-14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6/14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据外媒报道,自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要亲自把关招聘、每一位新招聘的员工都需要得他亲自批准之后,特斯拉在最近几周已经停止了积极的招聘广告。

路透社的一项分析显示,自5月15日以来,特斯拉招聘广告的数量下降了约4%,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价格战中努力控制成本,在努力实现远大增长目标的同时,平衡增加劳动力的需求。

图片来源:特斯拉

今年4月,特斯拉公布了两年来最低的季度毛利率,反映了大幅降价带来的影响。为了巩固其作为全球领先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特斯拉近年来以惊人的速度招聘新员工,而竞争对手却在裁员。一年多前,马斯克是首批警告经济衰退的首席执行官之一,随着特斯拉的利润率面临压力,该公司的扩张速度和成本基础受到了密切关注。

财富管理公司Cabot Wealth Management的总裁Robert Lutts表示,“马斯克‘未经我同意,不得再招聘’的声明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种信号。马斯克曾宣称,未来12个月的全球经济将会很艰难。”

马斯克呼吁限制招聘新员工之前,包括meta平台、Alphabet、微软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巨头今年已经裁掉了数万个工作岗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